close

: 「最近還好嗎?」

這是很多朋友之間見面的開場白,為了不讓朋友多問,通常我們都會報喜不報憂。

但你真的還好嗎?

新的一年過了一個月,你有沒有開始執行你的新年計畫了呢?
對現在的自己開始滿意了嗎?

如果還沒有,那是發生了什麼事情呢?

別讓慣性,打回你的原型,練習讓自己感到滿意吧!

這時應該就是要跟自己說:「今天,我想來點刺激!」的時刻了!

來點刺激,你才能改變你不滿意的狀況。

重點是你要先【覺察】到自己需要刺激。

還記得去年下半年,因為覺得每天加班到家就只想放空耍廢,好像除了上班的經驗值提升之外,好像在生活上沒有些成長。

又想到自己上半年好像沒什麼額外的突破成長,就去報名了職涯規畫師的課程,現在也還在努力寫個案,期待能在上半年拿到證照的路上。

有很多人會說,我就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阿?-超多人的困擾

我只想告訴你:那只是你不敢想,只是你害怕失敗。

因為我也是個不清楚自己夢想的人,沒有偉大的夢想沒關係,或許我們在找尋的過程,現在的生活就是自己的夢想。

這是看《靈魂急轉彎》老魚與小魚的故事給我的啟發(不暴雷自己看)

我們以為總是要達到一種境界,好像生活才會變好。但其實,生活變好不是達到的那一刻,而是你持續努力的每一刻,生活就已經開始變好了!

但還有另一個困擾是:覺得自己不夠好的內在聲音,是否常常一直出現在你的心裡?

沒關係,知道自己不夠好的同時,也要去享受你現在的心情,去享受痛苦、開心、以及成長的時刻。

別只看得我們社會上所謂的成功人士、YT、網紅、Podcaster等,就覺得自己一無是處。

人生不是只有成功和失敗,這個世界也不會是只有正確和錯誤的二分法。

而是一片光譜,每個人落在的地方不一樣,你跟我不一樣,就是你的優勢阿,因此,就算最後沒有達到自己最初設定的夢想,只要有持續的努力,這一切就是很值得了。

如果你現在再低潮,就享受人生帶給你的考驗,

如同綜藝天王吳宗憲說:「人在高潮享受掌聲,在低潮享受人生。」

對於時常會譴責自己不夠好的自己,我覺得這是很好的想法,因為這才能使你跳脫自己的情緒黑洞,因為這才能讓你發現原來幸福,或許就在你身旁。

是否該繼續往前,細品你自己的每個當下了呢?

出發吧~~~

arrow
arrow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