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所有選擇加總,就是你的人生。」

我們不斷地在這個世界上透過各種方式找尋自己的角色與定位,

有人找到,了解這世界的遊戲規則,狀態很不錯;

有人迷路,死命地往死胡同去,傷得自己遍體麟傷。

每天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找尋,用工作、用興趣或用旅遊……

最近看了一部真人實境秀_花兒與少年第3季。

說著八位內地與台灣藝人相處為期約一個月到3大洲自助旅行的冒險故事。

 

 

 

 

 

 

 

「除了這一生,我們沒有別的時間。」-花兒與少年第3季( 圖片來自社交網絡/個人博客)

這部勾起了我內心深處的渴望與嚮往,並也在其中得到了些體悟。

因此寫這篇跟大家分享這部真人實境秀帶給我的啟發。

獨自流放到南非生活的態度。

 

流放-獨自在南非旅行

陳柏霖在非洲流放是我覺得很酷的段落。

你可以想像自己一個人必須在人生地不熟的南非,在野外獨自搭帳篷,各種人事物都是你所不熟悉的狀態,你必須要一路自駕1千多公里嗎? 或許這是節目拍攝所以多了一些安全,但只要一想到將近一星期的時間沒有任何你所熟悉的夥伴能跟你分憂解勞,就覺得特別的焦慮與孤獨。我很認同

陳柏霖在節目中說:

「獨處並不會讓你改變,讓你改變的是獨處後的行動」

還記得當兵剛退伍,想也沒想得就騎著機車去環島,目的就是給自己一點時間好好想想未來的路該往何走。想不到,我騎到第二天就超級想要回家!因為突然就很有勁的想要去找份工作,開始接受職場的洗禮!但想說頭已經洗了一半了,就把他洗完再說。最後還是有把全島騎完,也遇到很特別的背包之友。當我看到這句話時就非常認同,你獨處後的行動,才有辦法讓你變成更不一樣的人。

「我就不想依賴別人,我想知道我的極限到底在哪裡?」-陳柏霖

被流放就代表自己必須獨處很長一段時間,在獨處時你都怎麼渡過呢?回想起自己的獨處,花很多時間把焦點依然放在社群平台上的朋友身上,卻沒有辦法悠閒與靜下心來的讓自己成長。可能因為這個緣故,我就很欣賞他在獨處時還能愜意地享受自己帶著書籍(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假掰啦,但是聽他的訪談我覺得真的是很有內涵值得學習的藝人)

我想對當感到孤單寂寞的你說...

獨處時,努力深耕讓自己變得更強!

獨處時,你沒得依賴,但你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這樣你才能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然而如果你焦慮地靜不下來,就要學習讓自己腦袋放空,讓自己的生命注入更不一樣的元素。

這真的很有趣,我還記得上次放空讓我重拾開始寫文章、上次放空讓我開始找嚕啦啦的學長姐做直播…很多轉變都是從放空的想法而啟動。

 

八人團聚旅遊-在兩大洲旅行與我的共鳴

 

 

 

 

 

 

 

 

 

 

八人團聚旅遊(圖出自:https://reurl.cc/LOQG7)

流放學會獨處,那一起旅遊就要學會相處。

流放者柏霖與另外七位已相處一陣子的夥伴團聚後,起初的彼此適應就產生了摩擦。由於七位夥伴已經在南美洲相處旅行一段時間,而流放者的狀態則是看到的動物比人還多,要融入這團體卻需要一段時間去適應。

 

你有曾經在適應一個新的環境、團隊而感到的那種不適感嗎?

關於適應一個新團隊, 我們難免會害怕,會因為自己讓這個團隊變得氣氛不好,但我想最重要的還是忠於自己的內心。因為你如果都按照這團隊的模式運作,不敢表達自己內心最真實的想法,反而會讓自己玩得不愉快,因為旅遊不就是要開心嗎?因此要先問自己想要的旅遊模式是什麼?更別忘了在適應團隊的同時了解自己旅遊的狀態。

節目內的旅遊互動狀態,讓自己重回了與朋友出國的那份激動內心。

讓我想到自己與朋友一同出國的模式。還記得我們也會互相嘴對方,知道彼此的點,能開玩笑的底線在哪裡,讓氣氛很棒!或是互相幫忙彼此,在喝醉時的攙扶,在錢不夠時cover,在找不到路時幫忙導航、在用餐時推薦網路上評價、在拍照時拍出大家帥帥與美美的照片(顏值就都很不錯啦xD)好多好多這正是我與朋友們一同出國覺得最快樂的事情了!

除了景色與玩樂的點之外,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自己的旅伴

節目在八個藝人的相處中或許也有小爭執,但更多的是一同創造很多難忘的回憶。一起旅行將近一個月的感情,我想老了都會記得那段深刻的回憶。就讓我想起我在大學時期參加嚕啦啦的訓練一樣,為期一年的訓練,都還是永遠記得在某個訓練階段…帳篷下小雨腳爛掉的經驗。

與大家一起看這個世界,彼此分享歡笑

喜歡與朋友們的出國旅遊,重質不重量,我其實不太愛整天都很吵鬧,而是玩耍時吵鬧,深夜時暢聊,不聊天卻也很舒服。不只是玩樂嘴砲,而是我們很懂彼此,知道有人就是不愛一起嘴砲,知道有人就是很會照顧大家,因為知道彼此的點,才能創造彼此最舒服的狀態與模式,寫到這裡…

我已經期待下一次的出國了!

真心期待與大家一起再看這個世界,一起分享我們彼此的喜悅。

如果沒有,也沒關係!就當作被流放好好的與自己相處啦,

讓自己遇見更不一樣的自己也挺不錯der

 

#花兒與少年第3季給我的共鳴

#有大家很好

#獨處也很好因為這是挑戰自己極限的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