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趣沒有目的地,因為興趣本身就是目的。」 -曾博恩 (TEDxProvidenceUniversity)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Jd1Qiz8QDQ

 

看完這部後就想起..升國中的那年暑假,每天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到社區打籃球,

除了可以欣賞表哥帥氣的歐洲步之外(註_歐洲步:一種很殺的過人技巧)最興奮的就是下場跟社區的球友們來一場熱血沸騰的鬥牛賽!!

 

我想「籃球」算是我學生時期最著迷的運動吧!

每個人都有個曾經熱愛的運動或是興趣,可能是運動、藝術、音樂等各種各式各樣的類型。

每個人都不太同,但有個相同之處在於從事這些興趣時,你根本不會意識到時間的流動,而是會專注在過程中,不太會考慮到底還有多久才會結束。甚至根本不會時時刻刻的跟自己對話:「我為什麼要從事這個興趣?」

 

沒有好好體會興趣的人,也常常當不好一個開心的人

長大後,你醒來的時刻有一大半的時間都在工作,你有沒有好好體會自己的興趣呢?

還是每次工作結束都只想睡覺耍廢,就這樣日復一日的過去那乏味的人生。

極端的另一頭是只求效益與成本,接下來做的每一件事情必須都思考過目地性是什麼,才願意去做。

 

但是喜歡一個興趣,從來就不必去思考目的才對!

因為如果凡事都要求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必須要有效益才去做,

除非很湊巧剛好你正在做的事情也是自己的天賦熱情,否則很難堅持一件事情到很久。

 

不知道從何開始我們腦中只思考如何賺錢?

變得只會工作而不會生活?我想很多人都誤解斜槓青年的意思了,許多人總是把自己正在兼的兩份工稱說自己是斜槓青年。然而真正的斜槓青年,是從最初的發掘自我興趣,到從中結合自己專業所長之處,進而產生的效益罷了。

 

不是先考慮有沒有效益再考慮喜不喜歡;

而是先考慮自己喜不喜歡再考慮有沒有效益。

 

或許這句話在「興趣」這個主題還可以使用,但當你是領別人薪水的或許就先暫時把自己想要放在後頭,

因為得先滿足別人的需要,才能做自己的想要!

 

用興趣豐富自己的生活

面對工作,我們必須要全新盡力,

但面對興趣,我想挑戰自己的潛能與可能性。

 

我想人生正因為自己能做的事情而有意義,不斷地去嘗試新的興趣體驗(跑步、衝浪、滑雪、拳擊、街舞、學樂器等等)

誰說一定要能從中賺錢的興趣才是真正好,反而能從中體會到自己享受興趣的美好,那才是最有價值的事情。

或許就像博恩說的:興趣就是目的地。

讓我們別只躺在床上看著別人體驗著各式各樣的活動,去培養興趣!離開溫暖的床,去體會與挖掘自己的興趣吧!

 

#別被現實給淹沒忘了自己最初想要

#玩出興趣得先自己跨出來去嘗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