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人小傑教會我的事情】

連假期間,除了出遊搭車運動外,
 

我不小心點進了一集卡通獵人,


然後就把貪婪之島、獵人試驗、天空競技場等等再全部看過一輪。


(圖片連結: https://goo.gl/iugjpq )


不知道獵人當中你喜歡哪個角色呢?(有人也喜歡看獵人嗎?哈哈)


小傑?奇犽?酷拉皮卡?雷歐力?西索?...


以前我很喜歡奇犽的聰明和分析能力,殺人的能力又非常地令人嘖嘖稱奇。


但經過這次,我發現小傑更是吸引我。


也從他身上中學到了一些我該學習的特質。

 

自己覺得有三點是我在卡通中覺得最讓我值得學習的地方:


 

【冒險大無畏的精神】


還記得在天空競技場中,他剛學了念,


就想試試他的功力到底如何,


卻沒有思考他的對手都是會使用念能力的人,攻擊的威力也不弱。


那種不怕死,不怕失敗的精神,

 

最近時常會覺得常常給自己找台階下,覺得這樣就好,就放過了自己。


當然太壓迫自己也不太好,這當中的取捨真的取決於你自己未來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讓我想到憲哥《人生準備40%就該衝》的這本書的精神不謀而合。


小傑面對問題困難,絲毫沒有任何的畏懼和抱怨。


而是面對,失敗又如何呢?


雖然他在上述的挑戰輸了,但從失敗中學習到反省的經驗才是更有意義以及價值。


反觀自己,是否還在逃避?還在給自己台階下?



如果想要成為一個理想中的樣子?那還缺乏什麼呢?


有時候需要一股勁,想太多分析太多或許你會被自己嚇到不敢往前,


這時就學學小傑的冒險精神吧!

 

 

【領袖特質】


其實在獵人中有領袖特質的人很多,


但還記得在獵人最終試驗中小傑必須要跟半藏進行決鬥。


規則是先認輸的人就輸了,把別人打死也算輸。


他與對手的實力非常懸殊,對手半藏是位忍者輕而易舉地就把小傑打暈,又把他的手給折斷了。


但小傑始終沒有認輸。


而是不斷不斷地站起來。


還記得最後導致實力比小傑強的半藏會認輸的原因在於……


他那想要通過獵人試驗離他的老爸金更近一點的目標。


 


一股傻勁,有著高意志的決心,


當你自己很想很想做,


相信也會吸引到身旁對於你的堅持與執著而感動的人。

 

小傑的那場比賽,讓原本緊張的決鬥,變成主考官或其他人都想幫他加油的局勢,


這我覺得非常的不容易,因為能在危機中,腦袋清楚地回歸最原本自己的初衷,


那堅定的眼神和意志我想就恰好是領袖特質的最佳說明。

 

這其實也想到航海王的魯夫,也有這樣類似的特質。


 

「我要成為海賊王」一個簡單又明確的目標,


讓自己有耐心地一步一步往前,自然能吸引認同你的夥伴,繼續往前。


小傑才12歲就能這麼地意志堅定,

 

反觀自己,目標與意志為何?為何而活?有沒有堅持呢?


還是給自己太多的藉口與理由,阻礙自己沒有繼續往前呢?

 

 

【單純直率】


喜歡小傑的頭腦簡單,四肢發達。


在天空競技場與西索的對決,最後被西索騙然後輸了那場比賽(雖然以實力來看一定會輸)


這樣的單純,讓他很「真」,


讓別人跟他相處的時候不會有任何的壓力,


而是非常的就能感受到他的喜怒哀樂,不用用太多心機去跟他相處。


出社會,每天都需要帶著不同面具面對不同人,其實今天很高興有人說我很「真」,


或許在某些場合說出了自己的真心話並不是那麼的恰當,


但能最舒服與信任的人說出最真的話,


那我想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


 


---


總之,我覺得有些卡通能讓你稍微逃離現實社會。投射那自己理想地一些特質。

 

借用小傑教會我的三件事


1.【冒險大無畏的精神】


2.【單純直率】


3.【領袖特質】

朝向自己更強的道路邁進吧!!

https://goo.gl/zmSjpF

#
哈哈我其實不是阿宅拉別誤會

#連假結束

#趕上每周兩篇的進度

#持續才會有力量有力量才能分享與影響

#這次就用早安這首好聽的片頭曲來祝福大家開工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