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總會有不如意、不得志的時刻,
此時,加油或許是最不尷尬地且最直接的回覆了!

回想自己在面臨這些低潮情緒時,你會想聽到「加油」嗎?
有時候,我就很不想。

每個人總會有不如意、不得志的時刻,
此時,加油或許是最不尷尬地且最直接的回覆了!

回想自己在面臨這些低潮情緒時,你會想聽到「加油」嗎?
有時候,我就很不想。

你非常努力卻還被說加油

還記得高中接近學測前,每天下課的行程就是到補習班看書,

回家後,洗個澡繼續看書,這樣周而復始的生活,回想起來真不知道當初是怎麼渡過那段有如噩夢般的日子。

某次模擬測驗後,得知成績考得非常不好。

正當我還在房間檢討我錯的地方時,老爸帶著廚房的油煙味看到我考卷上的成績,可能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所以就灑脫地跟我說:「要好好加油啊!別讓我們失望。」他就走出我房間去洗澡了!

我沒有回他,但心裡覺得很委屈,想著我每天下課的行程就是到補習班看書,

回家後,洗個澡繼續看書的生活,如此乏味的生活,而我這樣還不夠努力?

能不要再加油了嗎?

一句加油,或許在諸多場合是能派得上用場的。

 

但當對方已經如此努力後,其實需要的只是你接住他,讓他知道,我看到你的努力,你辛苦了,接住他,就是給他最大的力量了!

 

陪伴支持比一句加油來得更有力量

大三在服務性社團帶學弟妹訓練是我覺得最辛苦的時候。

還記得那年我當總召(總統籌),但在霧社的事情,其實也有很多的第一次,並不太熟悉,在山裡過夜、夜教、搭營火、營地建設等等。

加上山上安全的考量, 帶領我們的大哥總是很嚴格的看待我們的紀律和做事的方法,而我們總是很害怕被大哥電(電:大聲斥責,但有時候可能只是個眼神。)

 

現在回想才發現因為害怕被電才去做,其實是很不好的習慣。應該是要思考如何把事情做好做對,而不是避免被罵。

處在這驚慌的情緒,加上活動一個接著一個。正當我壓力即將爆表時,去尋求大哥的協助。

我說沒兩句眼淚就潰堤了,此時大哥並沒有安慰我,跟我說加油。

而只是在旁邊把玩他的木材石頭之類的,然後等我哭完。最後他只跟我說:那你知道現在要做什麼了嗎?

我點頭擦乾眼淚,下一秒就跟著學弟跳著蛇舞面對學弟妹準備進行接下來的活動…

這段經驗我記得很清楚,也學到向別人說加油,大多時刻是一件很暖心的幫助。但卻在某些時刻,更需要的是陪伴,是引導,而非一句加油!

 

arrow
arrow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