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土地公的生日又是李敖安息的日子,

所以沒有理由不來聊聊拜拜這件事。

其實以下內容跟土地公生日和李敖沒有任何關係

哈哈!!!(別生氣繼續看下去~~)

【大家喜歡去拜拜嗎?】

還是跟我聽到很多年長一輩的人跟我說的一樣,

現在年輕的一輩好像都不太喜歡拜拜了,(你如果喜歡拜拜留言讓我知道原因耶!)

 

我覺得很多傳統的拜拜流程和一些規定我們年輕人都沒在記得的,

例如:

「水果種類要買奇數」

「香要燒到一半之後你才能燒金紙」

「拿香拜拜時要先說你是誰」

或是

「要收水果供品要先擲問神明或自己要拜的對象收到了沒才能收。但如果你一直笑杯,還是繼續再問一次我可以收了嗎?然後擲到聖杯為止。」

WTF(怒吼~~
我想是一堆人最想說的話,到底有差嗎?
聖杯依照數學機率來看不就是1/2的機率一直在嘗試嗎?

到底真的能判斷祂有收到喔?還是有通靈少女少男的基因才行?(哎呀我不可以這樣不敬!!)

只是有時候覺得這是個有點有趣的現象。

 

所以我就想來分享一下我覺得……

現在的年輕人會不想拜拜的原因可能有以下…

1.往往跟家人拜拜都是一大早要出門

其實這是我自己的想法啦,因為阿堅師是廚師,每次我們要一起去拜拜時,

都必須要約一個六點多七點非常早的時間(我相信可能有些人會更早)

但你知道的不管是上班族還是學生,假日就是一個自然醒的時刻阿,

為何要這麼早起來,一個睡不飽,容易有起床氣,根本不太想出門拜拜啊!

 

2.覺得浪費時間,不太懂一些規矩和覺得有點迷信根本沒有科學根據啊?

我自己感受最深的是,當親人過世後,每個人都要熬夜,摺蓮花念經,勞心身體又勞累,我覺得超消耗大家的能量的欸,這樣真的過世的人會開心嗎?

看到自己這麼愛的兄弟姐妹爸爸媽媽兒女們,睡不飽又心神恍神的樣貌。所以常常對這個打個很大的問號!

讓我想起父後七日的一段經典台詞:「我現在才發現原來靠爸也這麼累哦!」

所以我覺得這傳統非常不符合馬斯洛需求理論的想法,

或許這可能是年輕人不太能接受的事情吧。

我相信還有很多很多年輕人不喜歡拜拜的原因……

可能有人有不同的宗教信仰,不拿香信上帝。

 

我也沒有要批評或是評價任何的宗教作法,

我根本無權也無能做這種雞婆的事情。

 

但拜拜真的就這麼的討人厭嗎?

 

今天去大溪看自己的親人,我就特別有種覺得拜拜祭祖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以下整理我覺得去拜拜的三個好處分享給大家,

期待大家可以不要鑽牛角尖地對自己覺得的刻板印象傳統而厭惡這種行為。


1.跟家人拜拜雖然要早起,但也是一個難得的一種聚會欸!

你想想有多久沒跟家人或親人聚會了,還是都只是過年回去團聚的時候才見呢?

你知道為何每次自己的親人見到你都只會問你說:「現在做甚麼工作啊?」「薪水高嗎?」「交女朋友了嗎?」「什麼時候要結婚給我抱孫子啊?」

因為你要知道阿年長一輩的人要跟上我們資訊爆炸的年輕人也很辛苦,

他們除了要學一切的3C產品(悠遊卡 智慧型手機等)還要了解我們到底最夯和年輕人的共同語言是什麼,其實也挺累的所以他們也只能這樣問而已。

因為他們也想不到其他話題可以跟你聊啊!而且你現在的學習能力和他們的學習能力也有差別欸。

但我相信跟著親人或家人一起去拜拜你會發現一些你可能從來都不知道的新鮮事情!!

例如:「誰誰誰特別在意拜拜的規則」「誰誰誰出來就是要一直拍照」

更新彼此的近況我覺得是拜拜的一個超棒的好處呢!(可以順便搭配出遊)

 

2.自己親人對話,給予自己力量。

我覺得每次拜拜就是一次整理,或許這個好處需要的是你拜拜的人是曾經跟妳關係非常密切的致親,才會特別有感覺。
像我都會跟我的致親說自己的近況「最近有點兩難抉擇,但我會持續努力,不會讓天上的你失望的!」

(一種說了感覺祂接受住你支持你繼續往前的力量就會湧現)

而且是一個很不錯的傾聽者,他不會反駁你,也不會評價你更不會嫌你講話沒邏輯!

雖然他也不會回應,但我們都相信他會默默地給我們支持,你也不好意思跟死人計較這麼多吧 ~我想!?

 

如果不是去拜致親了話我通常都會跟觀音菩薩(或我認得的神)聊聊天,

內心說說我目前遇到的困難和我期望的家庭狀態是如何等等。(這我覺得前提是你要相信菩薩的力量就是了哈哈)

 

總之第二點就是一種吸引力法則的概念(秘密這本可以搭配享用閱讀)

覺得拜拜是一個很好沉澱整理思緒的安靜時間。

在我們這麼繁忙的上班都市生活,來到拜拜的地方(通常都比較清幽的地方才會蓋靈骨塔)放慢生活,

調整步調,整理一下人生,也挺不錯的阿!


3.拜拜完吃水果有益身體健康

好吧原諒我要湊三個重點感覺比較完整,但對於普遍是外食族的大家來說,拜拜我們通常都會買水果,就是一個很好均衡身體的時刻,所以拜拜真的不錯啊!

 

哈哈,這篇瞎扯有點多,但我的重點只是想要分享,

如果你不喜歡拜拜,或許你可以看看我分享拜拜的三個好處

#與親人相聚 #整理對話 #吃水果
 

讓接下來準備要清明連假掃墓的你,

可以心情比較愉悅和用不同的觀點角度去拜拜,

而不是氣噗噗自己沒睡飽或是拜這個對我人生根本沒有用等情緒和想法(哈哈雖然我也覺得行動比求神拜佛還有用一點)

但就是切換一下步調,相信會過得更快樂一點囉!

(拜拜完去還可以去附近晃晃放空多好~~)

#這篇有點長2000多字欸你如果看完真的太謝謝你了

#歡迎提供你對於拜拜的看法留言至下面讓我看看不同的拜拜觀點

#不錯覺得這篇打得好快好順

#覺得發現的眼光對每個人都很受用

#鼻塞時刻特別覺得感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拜拜 發現 隨寫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