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帶完團,我覺得自己的受挫能力又提升了一點。
感謝你們給我的問題,讓我能解決這些問題,然後又成長了一點!
------
過年期間除了去年當兵之外,
我都會去接個旅遊團來帶一下。
避免在家裡太無聊會過得很發霉。
今年一如往常地接了前年帶的時候覺得很有趣的綠島團。
行程基本上都去過沒有太大問題,覺得這次領團應該會一路順風!

但可能是老天看我過得太好出給了我一連串加強我EQ的問題。

例如…
我:「明天我們一早就要前往碼頭搭船至綠島,各位貴賓如果會暈船的記得要準備一下暈船藥喔!由於公司規定我們領隊這邊不能提供內服藥,各位可以利用晚上時間去添購。」
解決了三四個已經宣布過的問題,這很正常我都能接受
但開始感覺有人是為了問而問的問題…
旅客男:「請問台東市區有沒有中藥店啊?我有點不舒服,我只看中醫欸!」
我回:「我這邊可以幫你Google一下,如果需要了話你待會可以過去。」
緊接著…我覺得根本來鬧的問題...
旅客女:「請問一下明星,明天風浪很大嗎?是幾級風啊?」
(OS:WTF!!!)
我回答:「請問你是怕會暈船嗎?還是?如果你真的想知道,我明天跟你說比較準!」
我真的不太清楚他問的用意是?
轉身翻個白眼,
隔天一早我就看氣象偵測的風速。

一早上車前往碼頭,我就報告給她聽!
我:「今天早上八點氣象測出的台東市風速為4級,會照常出航,會暈船的記得服用暈船藥。」
她一臉錯愕的臉,讓我挺得意。
讓我再次相信【你認真,別人就會當真】
讓他佩服,
讓他知道你的態度是想為你解決問題,
而非找藉口。
------
其實這次綠島行,
有太多衝突了,有跟駕駛大哥的也有跟旅客頭頭的
我【選擇】給他唸,跟他道歉,雖然頭頭多次要脅我說如果你這樣做我就要客訴你、你腦袋怎麼那麼硬不會變通一下等等之類的…
但我知道唯有【沉住氣】到最後才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跟頭頭們溝通許多次,才終於再回程最後他們下車時,
贏得尊重並且收到「謝謝你,這幾天真是為難你了。」的訊息。

『這世上總是會有你無法接受的人,別理他;如果你必須要理他,那就感謝他的出現讓你能擴大自己的舒適圈。』

這超難,我也還在繼續努力!!

寫在後頭:
大部分的旅客也真的讓我很心暖,
有位七十歲的姊姊他一天綠島行程
可以環島三圈覺得非常厲害!非常有活力!值得學習!



#覺得這件事讓自己levelup
#不夠專業但態度要認真
#其實我EQ真的不太高只是裝得很像很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領團 綠島 成長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