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相信:做的每一件事情都會回到自己身上】
昨天去陽明公園現場徵才,讓我的心很暖。

原本是一個很平淡無奇的徵才活動,
讓我想躺在吊床上呼呼大睡的午後時光
現場的人大概是..
一些熟面孔、當然也有一些生面孔,求職者年紀偏大,
比較難跟他交流他心中的想法,彼此交流。
但我只要看到跟我年紀差不多的年輕人就會很興奮,
總覺得我跟他們是站在同一陣線上的。
當然我還是要有意識到自己的任務是幫公司找到合適的人才。

讓我的心很暖是因為...

在活動快要結束前,
有一個有點面熟的女生,穿著就業服務站的衣服的工作人員走了過來...
她說:「你還記得我嗎?」
我突然心裡os:「挖賽!我又不是行情很好,可以四處拈花惹草,我該不會認不出我的前任女友吧?」

哈哈果然想太多,其實我還記得她...

去年的年底11~12月左右,我在另外一個社區招募的時候她曾來找過我來面試工作。
還記得她那時想應徵行銷企劃,
但我看了一下她的整體狀況,
與我們公司所需要的行銷企劃人才有點差異,
但也禮貌性地跟他交流一下想法。
所以就問她:「為什麼想應徵行銷企劃呢?」
我有點忘記她回的內容了,
但是她給我的感覺是非常上進和有想法的年輕女生,
但可能受限於環境和經濟上的緣故,沒辦法取得很多的資訊。
於是我跟她分享了一些找工作的平台以及了解自己職涯的方向與做法。
大概講了兩三種(我之前也有整理過)
講完後,彼此道謝後我們就沒再見過面了。

直到昨天我們再見,
她跟我說:「她很謝謝我那時候跟她分享的一些資訊和管道...」

當時真的除了吃驚之外,心頭非常的暖,因為可以看到她終於有一份工作,而且過得還不錯的樣子,就覺得很棒、心裡很暖。

-----
因為自己對於職涯的徬徨,所以對其他人有同樣的狀況時,非常有共鳴。
或許大部分的人都已經找到目標,但對於還沒有目標的我們,嘗試是一條必經之路。

有時候你無意的付出,或那真心希望別人好的熱忱,不一定會馬上有所回饋,也不用期待會有所回饋,

但當回饋能出現時,更加確認了自己做對一件事情。

#敞開心胸自己會獲得更多
#不能講得別硬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招募 心暖 徬徨 職涯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