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五月的假日安排了幾場的志工、領團以及活動,
都還蠻愉快地~~
所以
就用這張我上禮拜
最開心與愉快的領團經驗來
賣了我敬佩的學姊和石頭同期啦!!


我後來想想,
要跟工作夥伴能有個愉快的活動經驗,
有三個很重要的元素
1.【態度】
2.【能力】
3.【信任】

首先【態度】,
一個活動如果你沒有【用心】,態度不對,
其實就會累到其他工作夥伴。
有些人是真的很有能力,
但是他如果不在乎或沒有用心地想把這件事情做好,
可能卡到自己的情緒或其他內外因素的影響,
所以先【處理好自己的情緒,再來把事情做好】!
因為如果態度不對,其餘真的都免談。

這次的領團經驗很開心的是...
我覺得我們都很虛心求教,
有那期待一次比一次好的學習心;
又很會幫學姊拿東西分擔學姊肩上背負的重量,
雖然這有點讓學姊困擾,哈哈
但你可要知道這小舉動真的在職場上,
無論走到哪裡,對你自己都很有幫助!

眼睛放亮,用心觀察,這不用你能力多強,
只需要你用心,有態度,
你要有愉快的經驗就已經有50%了。

再來【能力】
當然僅光說態度,其實還是不夠的。
畢竟另外50%還是需要你對於這件事要有一定的sense
總不能把態度很對的業務,請他去做設計性質的工作是吧?

【把能力擺在合適的位子上,前提是你的能力是什麼阿?】
雖然你很虛心求教,努力學習,
但如果你沒有把自己準備到一定的水準,
或能在工作上有所貢獻了話,
其實你會讓其他工作夥伴更加辛苦,
因為他們除了要顧好自己的事情之外,
還要帶著你做好你負責的事情。

【在校生必考要看】
所以如果你還在學校,
請趕快嘗試與跟人溝通磨合的經驗和舞台,
經歷錯誤然後修正對妳都是有幫助的。

因為出社會大家的耐心就不會像你還在學校時那樣,
對你包容度可以這麼高!

不敢說自己很強,
但我盡量逼自己向學姊和同期的優點,
從中學習,修正自己的作法,相信一次會比一次好,
有個【方向】持續增進自己的能力。

相信我
你一開始肯定很辛苦,
但漸漸地你會發現當自己能有所定位,
執行上沒有問題,就會進入最後的階段,
朝向愉快經驗的100%!

綜合以上,我認為會進展到【信任】的階段!
知道工作夥伴彼此擅長做的事情是什麼(能力),
知道彼此會互相補鍋互相關心(態度)
知道彼此是彼此的後盾,
至少,對我來說這次的活動
有成就感和知道自己可以增強的地方
以及知道我不擅長的地方有很罩的夥伴在執行。
這就是信任,對我來說這就是有個愉快經驗的原因。

【信任的培養】
信任的培養真的很花時間,
我想也不是一起合作第一次就能有這樣的信任,
也是需要很多很多的磨合與溝通。
但相對地,
信任的摧毀是非常容易的事情,
可能簡單的一件事情因而導致質疑或誤會,
或許就從此不相往來。

因此,
珍惜你現在有的信任工作夥伴,
如果還沒有,
那就耐心培養與增進自己的能力與用對的態度做事。

期許自己能好好珍惜維持這段關係,
為自己負責任,再創自己個美好經驗

#我是兩個孩子的爸
#開心有這樣的組合
#跨期別的合作又能有所收穫覺得這是我上輩子修來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