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錄著0527-0530的愜意時光

將近一年沒有打關於職涯成長的文章了。


有陣子覺得,
自己的職場都沒有成功,憑什麼跟別人分享自己所學呢?

雖然我到現在也還沒有解,但剛好端午連假的今日午後,有這餘裕的時間,可以讓自己看個書、整理一下心情。

想到~
去年底結束了堅持四年,每月找一位嚕家人分享的嚕人嚕事直播,為了是讓自己更專注在HR的專業提升上。
去年底放棄年終,毅然決然離職,轉戰至中信服務,期待能藉此掌握不同面貌的HR專業,更加專注。因為我知道沒有個強而有力的專業,談斜槓,是不會持久的。

回首當初的決定,也過了快半年了,我的決定是對的嗎?

單看目前的狀況,我似乎沒有更加專精在HR專業領域上,反而因加班晚回到家後沉迷於遊戲,長期久坐,晚吃少動導致肚子也逐漸母湯。

也許我們無法透過目前的結果,判斷當初的決策是否正確?

我們常常把失敗的結果,歸咎於錯誤的決策。然而,或許當時能做出的最佳決策就僅此如此,我們就不應該全盤非黑即白的說這件事情是全然地失敗。

人生不是非黑即白,有許多地不確定,會讓你體悟人生有許多的灰色地帶,是無法全然地定義的。

因此,就算我現在沒有達到理想中的專業,你都還是要持續著往前進著不是嗎?

有時也可能是你自己遺忘了,你也在努力著朝著期待的專業努力著,

就像我前陣子去分享職涯規劃&履歷面試的技巧,這不就是上半年寶貴的一次經驗學習嗎?

 

當我們距離人生的終點,又更接近了一點,記得問問自己:「還有什麼是想做,但還沒做的事呢?」

讓自己不留遺憾吧。

arrow
arrow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