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放空嗎?

你常常去放空嗎?

放空之旅給我的想法...
 
上週替自己安排一個短暫幾天的放空之旅,

但這種【刻意】的放空到底有沒有用呢?
 
我還記得去年我自己一個人因為剛退伍,

想說出去走走,

就這樣騎著100c.c的機車環島了一圈。

老實講我真的好佩服那些可以超過半個月或一個月以上的放空之旅,

抑或是流行的壯遊Gap Year
 
因為我去年騎完第一天就想要趕快騎回家,

所以我只用五天就環島回家了。
 
【但放空的目的到底是什麼?】
是po個fb覺得自己很有格調,憂鬱小生的概念?

還是讓自己的眼界打開?

還是讓自己的腦袋轉換一下?

我真的很好奇還有哪些放空的目地?
 

這次我很單純的就是希望把假期用完,然後轉換一下腦袋,

但總覺得還是會擔心或焦慮接下來的挑戰,

『所以也很難真的很放空的輕鬆感,而是腦袋依然小小的轉動著。』
 
然而,

因為轉換這個理由,

我想分享這次東部放空之旅我覺得最愛的三個點


【1.找個讓你沒壓力的環境】
我覺得如果能找到好友一起出去放空是挺不錯的事情,

雖然兩個人以上就需要互相制衡彼此想去的點,

但有個好朋友一起放空聊些五四三是也挺好的。

這次去了之前當志工覺得很棒的民宿,

因為我超喜歡聽老闆娘分享她的故事.

覺得聽故事是我這趟旅程最棒的收穫。

也莫名地給了我一股力量。

 
【2.觀察各種不一樣的人】
這次去東部幾個觀光景點,

覺得有些點是真的美也覺得驚奇,

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旅途中遇到的人。

有一家出遊明明看我在放空還敢來打擾我請我拍照,

好險最後他說我拍得不錯,讓我開心一下。

也有韓國團體、歪國人情侶騎車到太魯閣峽谷看風景。

覺得觀察很多有趣的人,

有時候也覺得很抒壓,

因為可以暫時地不用回到自己身上去思考關於自己的種種一切

 
【3.找個地陪朋友】
其實我真心覺得自己如果一天沒有講話就很不自在,

當然如果今天剛好帶完活動,

我也是很想閉嘴安靜不想說任何一句話。

超矛盾的心理,

還是覺得要在放空之旅中,

找找地陪朋友,

開啟自己的【好奇心】了解你朋友的另一個面向,

或許就能讓自己有更多不同元素的想法,
 
還能讓自己的友情加溫,不是超棒的嗎?

也可以讓自己的左右腦可以適當休息與發展。
 
 

寫在最後,

放空其實也沒那麼空,

如果你是個跟我一樣會容易胡思亂想的人,

覺得是蠻花錢的旅行,

可以試試以上三種方法,

讓自己不要放空還再焦慮,
 
或許增加一點不用太需要用腦的事情,
 
 

時兒轉換腦袋,時兒讓自己很平靜地看著自己

讓自己的旅程更具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