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到新北市圖書館參加一場《但願你因工作而閃亮》的講座,

來去看看別人怎麼看「職涯」這件事情。

 

我覺得我自己是一個很懶的人,

從來都沒有翻完過職涯規劃的教科書,

而常常是坐著、聽著別人的人生,看看他是如何思考自己的人生。

或許你會覺得還蠻積極的阿?至少你肯聽別人怎麼說。

 

還記得當天講座聽到一個觀眾說,他是一個家醫科的醫師,最近剛學了

短片剪接,然後現在有開一個粉絲專頁,用簡單的呈現方式讓大家知道一般醫學小知識。

 

就會覺得真厲害,然後os覺得自己想fade out在這社會上。

好吧!這就是聽太多別人優秀的事情給自己的無形焦慮

 

這時候!

要把焦點轉回自己身上,

因為職涯不是明天就要定勝負,也不需要!
 

【你只需要找到你自己就功德圓滿了!】

針對職涯的思考,獵頭的日常作者提供幾個我覺得蠻值得分享的問題

 

聽聽【我是誰】

【第一步驟:找尋自己的特質】

#你喜歡自己的特質是什麼?

#一直到80歲以上還想保留的特質?

#如何應用在工作上呢?

 

【第二步驟:找到你的客群】

#你喜歡跟誰共事?
#替什麼樣的對象服務總是很開心?

 

【第三步驟:找到他們的痛點】

#他們最常向你吐什麼苦水?

#我能解決嗎?

 

【第四步驟:回到檢視自己】

#我現在的經驗能力人脈能滿足這些人嗎?

#如果不能我能如何儲備自己?

 

四個步驟的循環檢視,

讓自己可以更系統和明確的知道你自己還需要加強什麼。

 

世界變得很快,

別拘泥於自己要的【結果】一定要怎樣,

在這瞬息萬變的世界裡,

找到自己的【方向感】保有彈性或許才能有存活的機會!
 

圖引自:https://goo.gl/sR2NFS
 

#腦袋還是太控固力

#人生中有種無奈是汲汲營營想適應這社會卻被這社會給吞噬迷失了自己

#得保有平衡與取捨的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