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常常追蹤了很多的粉絲專頁,
反而讓自己壓得有點喘不過氣來。
所以一口氣取消追蹤了我覺得讓我壓力大的粉絲專頁。

在大眾想看淺薄娛樂的資訊的趨勢,
很多粉絲專頁也淺薄的資訊來做回應。
我們諸多的時間都被這些【淺薄】的資訊給分散掉了…
 

「人的意志力有限,當吸引注意力的誘惑工具越多,你就越難專注於重要的事情。」

這句話讓我開始思考下面的概念…

杜絕分心淺薄工作,
或判斷到底自己有沒有這麼需要社群媒體的工具,
可以試問自己這兩個問題:

1. #過去斷線一天or一週,如果我使用這項服務(社群媒體工具Line或Fb),我的生活會明顯更好嗎?
2. 
#人們在乎我不使用這項服務嗎

很顯然地,
如果兩項的答案都是『No』那我們就果斷排除在這社群上吸收分散注意力的事情上,讓會讓你上癮的社群工具,排除在你生活之外。
如果皆為『Yes』也要嘗試排定重要的事情在你的行事曆上,讓自己不會是因為無聊,而使用社群軟體。
可能其中之一者,就自行判斷取捨吧!

 

「讓心智醒著做有意義的事情,比數小時沒有計畫的網路漫遊更加充實。」

把休閒活動排入特定的時間裡,
別讓一個誘惑你的選項,
導致自己休息時沒辦法好好休息。

當回到工作後又無法專注。
適時的切斷能讓自己的心智更加充實,
找個時間體驗沒有社群的生活,
或許我們會愛上這樣的生活。
讓自己能以更專注的姿態回到工作中。

#我們都要學習以更有品質的事情鬆動社群對我的掌握
#下禮拜有活動好興奮歐
#深度工作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