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上班有感…

你有沒有曾經自己必須要很專注地做一件事情,但因為被其他聲音干擾而中斷專注呢?

 

我呢~就是時常被我後面部門主管與部屬之間的對話而無法專注,所以就來分享這件讓我有點小小的困擾。

 

除了音頻很高聲音很大這種不可抗力和個人特質難以改變的事情,

但我覺得讓我有點困擾的事情是,

每當他的部屬找他確事情,覺得需要修正時,他總會講了該如何修正之後,補上一句:

「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大概每次跟部屬的對話平均都會問上3次以上,真不誇張。

 

「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

有人會覺得這樣確認不好嗎?

因為我總要確認一下我講得對方到底裡不理解我的意思吧?

 

沒錯,講話的內容或許會影響,但我覺得並不是最主要的問題,

而是你講這句話內心的想法狀態決定接收到的人感覺是否舒服。

 

如果你內心覺得我講這麼辛苦你到底聽不聽得懂啊?

或許比較敏感的人就會覺得,所以你是把我當笨蛋就是了,要這樣一直跟我確認。

但我們都不是笨蛋好不好,所以也請留意自己是否常常用會讓人家受傷的話去跟別人談話,或許這句話本身沒有錯誤,而是你的姿態和語氣會決定接收者的感受。

 

如果收起自己的不耐,先反省自己是否有切換成對方聽得懂的話,或許當你再次說出「你聽得懂我的意思嗎?」時,別人會覺得你很貼心地確認我們是否在同一個頻率上溝通對話。

#說的讓別人舒服也要用腦更要用心

#調整好自己的能量再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