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害怕一個人嗎?
 
當你一個人時總是胡思亂想,想找人聊天與人有連結嗎?
 
今天下班途中,聽到作家艾莉書中的一句話覺得很有共鳴。
 
「如果你無法學會一個人如何過日子,就只能一輩子處在隨時會失去誰的恐懼裡。」-艾莉
 
而身為一個成熟的大人,都得學會如何一個人。
 
還記得幼稚園時,晚上睡覺都一定要睡在爸爸媽媽的中間才肯安心入睡。
 
有一次半夜,我做了個噩夢而驚醒,醒來時我發現身旁竟然沒有半個人。
 
我開始驚慌,開始害怕,在樓下聽到電視傳來的聲音,就7pupu地伴隨著兩行眼淚衝到樓下,
 
證明 我存在,
 
證明 我的父母都會陪著自己。
 
然而我們都會長大,
 
我們無法再用以上的方式依賴、用哭鬧來取得別人的關注,
 
反而是要自己由內而外長出自信,展現屬於自己的獨特魅力才可能受人喜愛。

-----------------------------------
【練習一個人】
不想活在害怕失去的恐懼中,想從容自在的活在自己的設定裡。
 
就得不斷地練習  一個人
 
一個人的練習有很多...
 
一個人看電影,反而你可以很專注地思考自己與劇情的關聯而不用照顧身旁一起同行的夥伴;
 
一個人看書,享受自己那一點一滴的成長,長出自信;
 
一個人調適,學會面對自己不如意時,能自我排解。
 
艾莉說:
「生是一個人,死是一個人,那你為何還要害怕一個人。」

唯有心理獨立,

才能讓自己安心,

進而健康的與人交流認識。
 
------------------------------
【你曾回想過自己,什麼時候才真正的學會一個人?】

我還無法,也還在練習。
 
還記得...

國小國中有籃球,每當下課、周末時,總是有籃球殺時間的夥伴;

高中大學有社團,有個不斷需要思考停不下來的目標;

畢業後,
才逐漸明白,一個人的不斷對話,才能逐漸明白自己真正想要的輪廓。

工作後,
才逐漸明白,唯有學會一個人的反省,才能讓自己的成長更加明顯。

戀愛後,
才逐漸明白,唯有學會一個人如何過日子,才不會隨時活在失去誰的恐懼中。
有太多時候都是自己活在恐懼中,而沒了自信,沒了魅力,沒了自我。

像沒有借東西吧!

沒有自信,就去做些自己有熱情地事情專心投入

沒了魅力,就發揮自己那獨特的人格與人互動

沒了自我,就劃清自己的界限,因為有了界限才會有底線,有了底線才會有自我。
 
 
拍拍自己,繼續往前吧!
 
arrow
arrow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