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才剛進入公司的人資處不到一個月,

但深知覺得很多的知識培養需要不斷的輸出自己的想法才會累積在自己的腦袋裡。

我想分享讓我印象深刻的面試技巧

跟濃眉大明星!!可是密切相關喔~

分享:STAR 星星法則!!

這是我從IOH的講者中所學習到的一個我覺得還不錯的法則!

S:Situation(情況)

T:Task(任務)

A:Action(行動)

R:result(結果)

----------

想想如果自己是面試官,雇用者,你會希望在面試中聽到應徵者的什麼呢?

做事能力、領到力、學經歷等等...

用星星法則我們可以用清楚且簡單的架構說出一個故事來,

而且這個故事的後勁「結果」更可以帶出自己是一個怎麼樣的人。

舉例說:

(S情境)我有一次當了一個路跑活動的主持人,

(T任務)我的任務是要控制整個現場狀況,以便摸彩頒獎等流程順利,

(A行動)於是我努力列出逐字稿和在家照鏡子練習錄音。

(R結果)到了活動當天的現場,我非常的緊張,但還是順利的把流程給控完。

結果雖然沒有太大的狀況發生,但是我發現原來努力並非一定會成功,努力「嘗試」才會知道自己正在什麼樣的位子,畢竟一個好的主持人肢體語言,口語表達清晰,親和力和幽默感等都是很大的一個要素。

 

從以上的舉例可以看到,要如何有個完整的表達星星表達可以用很簡單的架構讓你可以清楚的表達一件事情對你的影響和學習有哪些。

因此要讓面試順利,就要讓面試官知道你自己遇到挫折或應徵相關職務所需要的特質,你有沒有符合?有沒有這樣的能力?

共勉之,期許自己可以多學習表達,讓自己更有架構的說出自己想說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