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常常在思考,

我追求的是什麼?

我的人生有什麼夢想嗎?

對於很容易受到其他人影響的我來說,

我始終有一個障礙就是活出屬於自己的人生。

回首學生時期所做的事情,

認真念書-考上好學校-認真念書-考上好學校-工作...從來沒想那麼多。

高中因為喜歡歷史老師的授課模式,所以也想當歷史老師,毅然選擇了東吳歷史學系。

到了課堂修了教育學程才發現原來跟我想像中的困難好多,

要研究其實我也不太了解的歷史並且轉換對的知識給學生,我覺得我肯定沒那個耐心和信心!

因此,在徬徨的大學中,我看到了什麼都學的嚕啦啦社,

上山下海、團康旅遊、野營拓荒、唱跳戲劇等等好多技能可以學習,

我加入嚕啦啦社!

一加到現在依然還在從中學習及付出。

進而影響我的是一位又一位的人生講師。

現在的夢想是當個可以影響他人的講師。

於是我聽從信賴前輩的建議,

從人資客戶端先著手學習,

而到現在坐在這裡,準備下禮拜工作,準備工作給我的挑戰!
 

一路下來,我沒有很明確地方向,

似乎都被旁人一次又一次的影響著,

容易被別人影響的我,又如何影響別人並達到我自己目前所設定的夢想呢?

或許我先該跳脫出來這個問題!

難道跟著別人的思考走就無法有自信嗎?

 

我想答案是否定的,

每個人被影響是正常,但我們可以選擇的是進入自己的聲音及狀態,

你可以選擇你所認為是正確的價值觀,

因為可以選擇,而每個人所選擇的又不同,所以每個人所呈現出來的價值也會有所不同。

然而,我們往往在還沒發現自己的不同時,就被別人所擁有的長處及優於我們相同處的他人,因為比較,而顯得自卑和無所適從。

 

所以此刻,

傾聽你內心的聲音,

接受自己的不安情緒,

優秀的別人所帶給你的,

不是要貶低自己,

而是要讓你知道一樣的年紀,

他可以做到,而你為何不行?

得要去思考當中他的付出啊!會成功不是沒有道理的!

所以告訴自己,

我現在做的所有一切,

都是想要變成一位成功的人,

這樣子才能影響更多人,

因為財富是判斷社會地位的重要評斷方式,所以是一個財富自由的人

也警惕自己,

有了財富不是要顯得多麼厲害,

而是要讓自己有更多的時間,

去幫助更多還在徬徨迷茫,曾經跟我有類似經驗的人們說

我都可以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