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我遇到許久不見的學弟,

 

想說關心一下就問他說:「嘿~學弟畢業後,想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啊?」

 

問完後我突然想到,這是我當初畢業前最討厭被問到的一句話,

 

所以覺得自己有點白目。

 

但還是基於好奇心就問了…

 

他回答我:「哎呀!先當兵吧~」

 

我問的朋友通常如果是男生,

 

八九不離時的都這樣回答,

 

或許是因為這能讓自己可以晚一點面對現實。

  

但是也有些人因為是83年次的,老早就在大學的時候就已經當完4個月的兵了。

 

而這些人通常的回應是:「可能先到xxx公司做看看吧!」

 

通常都是一個有點不太確定的答案。


對於自己未來如此不確定的我們,

 

就算已經大學畢業了我周遭七、八成的人,

 

都很難說得出自己未來要的是什麼,

 

是那種很篤定地明確地知道。

 

OK當然也有很有目標的人,

 

所以如果你知道了,那接下來就不太需要看了哈哈,

 

因為我是那個不太清楚的其中一人,

 

所以想分享我現在的想法,

 

能跟著大家一起找到未來那很明確且是自己要的路。


 

我覺得會找不到得很重要的一個原因是…

   

 「因為選擇很多,我們無法化繁為簡,導致迷失在這複雜的社會中。」 

 

我認為我們這代的困難是,物質生活不匱乏,一般人都能擁有不錯的資源。

 

這似乎聽起來很不錯阿!多爽~

 

但也因為網路讓生活太複雜,

 

所以有太多機會和選擇導致我們有選擇障礙焦慮症之類(就很像早餐選了很久還是不知道要吃什麼的那種感覺)

 

不像上一代的人們,或許只要努力唸書考上好大學,就業通常不會有太大的問題。

 

了解了會迷失掉自己的原因後,我們該化繁為簡找到自己的定位。

 

關於尋找自己的定位...

 

今天聽在YES123寫專欄的洪雪珍女士分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

 

有人說:「我該怎麼認識自己找到自己的定位呢?」

 

這我想是很多人內心的問題,也有萬種解答。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了這問題背後的邏輯(被大人學給洗腦的概念)

 

洪雪珍女士分享的意思大概是...

 

我們都知道要找到自己的定位很重要。

 

但為何我們會找不到自己的定位呢?

 

我們找不到自己的定位的原因是,因為我們找不到我們自己的優勢,

 

我們找不到自己的優勢的原因是,我們眼裡只看到自己的「缺點」

 

 

那我們該怎麼做?

 

去放大自己的優點,而不是一味地去補足自己的缺點。

 

那我們該放大自己的優點到什麼地步呢?

 

放大到能運用你的優點,非得要你來做的地步

 

然而缺點呢?盡量去縮小它,專注在培養自己的優點上

 


差不多了,或許這時問題又來了,那那我的優點到底是什麼?

 

好好想想,

 

或許可以問問你信任的朋友,

 

去回想曾經做了什麼事情是很上手的經驗。

 

之後呢?然後呢?

 

喂喂~別急著迷失在「專家說」的道理裡,不斷地找別人背書,去培養自己獨道的見解吧!

 

必須要去做才會知道,因為想真的是一個問題,

 

唯有你自己去做,去了解自己才能找到自己的方向與未來

 

說了一大堆,我也要繼續去尋找自己的人生地圖了!

 

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濃眉大小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